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法院开庭审理在押美国女记者上诉案
2009年05月10日 17:1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是罗克萨娜·萨贝里的资料照片(摄于2004年)。现年31岁的萨贝里出生在美国,她于6年前来到伊朗,并为英国广播公司及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等媒体工作。今年1月,伊朗安全部门以其不具备新闻从业人员有效证件为由将她逮捕。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德黑兰5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车玲)伊朗一家法院10日开始审理美国女记者罗克萨娜·萨贝里的上诉申请。萨贝里上月因间谍罪被判处8年监禁。

据伊朗媒体当天报道,萨贝里的上诉案将由三名伊朗法官审理,审理过程不对外公开。萨贝里的律师霍拉姆沙希对媒体说,相关裁决可能会在当天公布,估计萨贝里将会获得减刑。

现年32岁的萨贝里出生在美国,拥有美国和伊朗两国国籍。她于6年前到伊朗,为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工作。今年1月,伊朗安全部门以没有新闻从业人员证件为由将萨贝里逮捕。伊朗法院上月以间谍罪判处萨贝里8年监禁。

美国政府多次表示“非常关切”萨贝里的状况,称将采取各种外交手段,争取萨贝里获释。伊朗政府则表示,有关萨贝里的案件完全属于伊朗内部事务,要求美国不要干涉和炒作此案。

伊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梁有昶车玲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