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军方暂时取消斯瓦特河谷宵禁 呼吁平民撤离
2009年05月10日 15:54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军方宣布,从5月10日早晨到下午暂时取消对西北部斯瓦特河谷地区实施的宵禁,让那些仍在当地的平民迅速离开战火纷飞的区域。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一名巴军方发言人表示:“我们下令4个区的平民撤离。他们有7个小时的时间撤走,因为我们必须打击那里的武装分子藏身处。”10日当天,在斯瓦特河谷的主要城镇明戈拉,依然能够看到塔利班武装分子,但没有发生冲突的报道,头顶上也没有战机飞过。

一名当地居民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想远离这个地方。一些人驾车离开,多数人都是徒步……继续留在这里就等于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5月7日决定召集武装力量以铲除非法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并宣称行动将持续到西北地区形势恢复正常。在过去的一周中,巴官方一直呼吁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居民离开,截至目前已经有数十万人撤离。

巴军方称,在最近几天的军事行动中,已经有大约200名武装人员被击毙。但这一数字尚无法得到证实。军方发言人表示:“战斗非常艰苦,他们以小股形式活动……但我们正在逐步包围他们,并且已经切断了他们的补给线。”与此同时,军方禁止车辆进入河谷地区,以防止武装分子搬来救兵。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今年2月同被取缔的宗教组织“执行先知穆罕默德法典运动”达成协议,同意一旦塔利班武装盘踞的斯瓦特河谷地区恢复和平,将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在内的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法律。4月13日,扎尔达里总统签署法令,同意在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法律。但该地区塔利班武装不仅拒绝放下武器,而且占领政府机构,袭击安全部队检查站。巴安全部队4月底在西北边境省多个地区发动了对非法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

(环球在线:婧远)

河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婧远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