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青年纷纷参军以逃避经济衰退
2009年05月10日 15:1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5月9日电 (记者王建华) 英国陆军30年来首次处于基本满员状态,分析人士认为,是深重的经济衰退让数以千计的年轻人到军中“避难”。

据《泰晤士报》9日报道,一方面是有可能被派往阿富汗作战,一方面是面对经济危机一筹莫展,许多年轻人权衡之后选择了前者。在到3月31日为止的半年中,加入陆军现役部队的人数同比上升了14%,预计到2011年英国陆军将达到满编状态。与此同时,2008年从陆军退役的人数下降了8.3%,更多人宁肯继续留在军中也不愿面对找不到工作的尴尬。

征兵军官说,尽管在阿富汗前线刚刚又有4名英军士兵阵亡,但是这并没有让年轻人对参军望而却步,何况军队中的一些岗位,比如管道工和理发师与作战任务毫无关联。

伦敦地区征兵负责人保罗·梅尔顿中校说:“今年1月,我们办公室突然间来了大批应征者,一周内征兵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到25%。这可能是因为经济危机使得社会上没有更好的(就业)机会吧。”

陆军征兵与训练部总监巴拉干少将不同意经济衰退促使年轻人将军队作为“避难所”的说法。他说,参军不是权宜之计,不过经济衰退确实让军队变得更有吸引力了。他认为,现在军队可以招募到所希望的更优秀的人才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建华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