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多个国家工人五一示威 法国发起近300场
2009年05月02日 09: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2日电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全球多个国家工人掀起了示威浪潮,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些抗议围绕政府的经济危机对策,要求保障工作权利和工人福利等。在“劫持老板案”频生的法国,多个城市有上万人示威,抗议总统萨科齐的民生政策和处理金融危机手法;在俄罗斯,数以千计的人集会,挥舞红旗和“社会主义是解决危机之路”的横额,要求政府辞职。

在日本东京,3.6万人在代代木公园集会,今年比往年有更多年轻人参加,他们要求政府增加福利金。在韩国,8000名工人和学生在首尔一个公园内集会,反对裁员和削减薪酬。菲律宾马尼拉和柬埔寨金边也有集会,要求改善薪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停止暴力迫害工会成员。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示威群众与警方发生冲突,68人被捕,11名警员受伤。

在德国柏林,200名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5架汽车被焚,48名警员受伤,57名示威者被捕。在法国,8大贸易工会在全国各地发动近300场示威,抗议萨科齐,是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劳动节示威活动。仅在西部城巿图卢兹,主办单位就指有4万人示威。此外,西班牙、奥地利、希腊及意大利等欧洲多国均举行大型示威活动。

在俄罗斯莫斯科,2000名示威者在马克思雕像附近聚集,挥动横额和苏维埃红旗、高唱革命歌曲和朗读赞美斯大林的诗句,批评现领导层,要求政府下台。有人高举“经济(制度)为百万人民,不是为百万富翁”的标语,一位26岁年轻人表示:“资本主义意味永远的危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拯救我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