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重兵解救遭劫船长 FBI介入和海盗谈判
2009年04月12日 05:35舜网-济南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海军9日继续包围遭4名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的“马士基亚拉巴马”号货轮美籍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所乘救生艇。联邦调查局(FBI)派专家协助谈判。同一天,一名索马里海盗头目声称,他们将派人增援那几名同伙。

截至北京时间10日晨,菲利普斯仍未获释,这起19世纪初至今美国公民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已持续近48小时。

FBI专家帮忙和海盗谈判

美联社9日报道,从美国海军“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上可以用肉眼看到这艘8米多长的救生艇,救生艇燃料显然已经耗尽。

货轮大副沙恩·默菲的父亲约瑟夫说,“马士基亚拉巴马”号这种集装箱货轮上的救生艇一般由强化玻璃钢制成,舷窗封闭,外面无法看到里面情况。

FBI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说,美国海军向FBI求援,FBI人质解救谈判专家小组眼下正“全力参与”拯救菲利普斯的行动。

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说,FBI专家正从位于弗吉尼亚州匡蒂科镇的FBI特工培训学校通过无线电通讯与现场美国海军保持联系,提供协助。

“我们正努力争取和平解决”,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但不排除任何选项。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说:“当务之急是保证船长平安归来。”

已经退休的FBI人质解救谈判小组前负责人史蒂夫·罗马诺说,他记忆中,FBI从未与海盗谈判。不过,眼下形势与其他劫持人质事件相似。

美军增派军舰 海盗也称增援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9日说,更多美国军舰将在48小时内抵达出事海域。他没有作详细介绍,只是说:“我们要确保我们拥有接下来数日内处理事情可能需要的一切能力。”

同一天,劫持“马士基亚拉巴马”号的海盗团伙一名头目阿卜迪·加拉德从索马里东北部沿海埃勒镇打电话给法新社记者,称他们将派人增援那几名同伙。

埃勒镇据信是索马里海盗主要巢穴之一。

货轮大副沙恩·默菲的父亲约瑟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马士基亚拉巴马”号已重新驶向目的地肯尼亚蒙巴萨港,预计11日抵达,卸下救援物资。(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海军   FBI   海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