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7名马来西亚人将骑"铁马"展开"茶马古道"下南洋之旅
2009年04月06日 22:2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吉隆坡4月6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有关方面6日在雪兰莪州举行仪式,为即将赴中国云南昆明骑自行车展开茶马古道下南洋探索之旅的7名马来西亚人壮行。

此次活动是由马来西亚古意斋茶艺专卖店组织发起的,并得到了马来西亚有关部门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马中友好协会以及马来西亚一些热心人士的支持。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5名男青年和2名女青年,有茶叶店老板、作家、教师,也有摄影师和机械修理技师。他们将于近日前往中国的昆明,并准备于10日从昆明出发,骑自行车南下,途经老挝和泰国,历时约2个月,行程3000多公里,最终抵达马来西亚。沿途他们将探寻茶山、千年茶树、茶园、茶场,亲身体验茶马文化。同时,他们还将带回茶产品拍卖,筹集资金捐助雪兰莪州一家残疾儿童中心。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文宽当天出席仪式时表示,茶马古道是中国古代与亚洲国家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道路艰难崎岖,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茶文化在亚洲国家都有相通之处。在当今世界面临金融危机的艰难时期,马来西亚青年弘扬传统文化、重温传统贸易之路的行动十分有意义。

参加此次活动的马来西亚中学女教师伍慧君说,她对茶马古道之艰难早有所闻,所有人都作好了准备,希望能够坚持到底。

“茶马古道”是中国云南、四川与西藏之间的古老贸易通道,由于是用川、滇的茶叶与西藏的马匹、药材交易,以马帮运输,故称“茶马古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熊平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