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今将提名农业和内政部长 即将凑齐新内阁
2008年12月17日 10: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将于美东时间17日中午提名前爱荷华州州长威尔萨克(Tom Vilsack)担任农业部长,并任命科罗拉多州参议员萨拉查(Ken Salazar)担任内政部长。

威尔萨克去年初曾宣布,要角逐2008美国总统大选,并试图争取民主党党内提名,但是后来因为竞选资金不足,宣布退选。随后在党内竞选期间,威尔萨克力挺希拉里,直到奥巴马胜出赢得党内提名,威尔萨克才转而支持奥巴马。

威尔萨克在1998 年当选爱荷华州长,连任两届,爱荷华是美国主要的农业州。

将任内政部长的萨拉查是首任参议员,1990年至1994年任科罗拉多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在公共土地和能源领域口碑颇佳。

出任内政部长后,萨拉查将负责平衡自然资源保护与挖掘国家能源潜力之间的关系。内政部在能源和环境领域拥有宽泛的监管职权,包括监督公共土地上的油气资源勘探活动,以及管理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

奥巴马近日再次宣布了一系列新政府任命,包括提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学奖获得者朱棣文为能源部长,提名前新泽西州环境保护局局长莉萨·杰克逊任环境保护署署长,洛杉矶市副市长南希·苏特负责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以及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执行长邓肯将出任教育部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