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和侨界慰问中国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14日 07: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十三日电 加拿大各级政府、华人华侨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四川大地震灾民表示慰问。

在华人聚集的大多伦多地区,距四川强震发生不足二十小时,来自各界的赈灾捐款已超过万元。加拿大四川同乡会、成都同乡会、重庆协会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大、西南大学等校友会和部分四川乡亲当地时间十二日晚在多伦多举行联席会议,宣告成立“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组织者希望能与社区各界联手行动,立即开展海外同胞爱心救援行动。赈灾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释达义法师表示将捐款三千元。全加华人联会、大多伦多文化中心等社团和机构近日亦将举行相关会议,商讨援助四川地震灾民。

温哥华中华会馆、四川联谊会以及加拿大社区发展促进会也将举行赈灾活动。中华会馆向中国驻温总领馆发来致温家宝总理的慰问函。函中说,温哥华炎黄子孙与祖国同胞骨肉相连,血浓于水。侨胞们对同胞遭受地震灾难和痛苦感同身受,现正广泛开展“伸援手、献爱心”赈灾活动,以支援灾民重建家园。温哥华海河联谊会将和其它社团一起,组织义诊和义卖为灾区筹款,著名国画家毕恭先生将慷慨捐赠珍藏画作多幅,并现场做画义卖筹集善款。

与此同时,加拿大各级政府纷纷表态,对四川灾民表示慰问,并表示将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帮助。加联邦政府外交部和国际合作部共同发表声明,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卑诗省省长金宝尔称愿意提供援助,希望能改善四川地区的灾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