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撰文批判西方反华活动 为北京奥运打气
2008年04月03日 13: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1日发表了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署名文章《菲德尔同志的思考——中国的胜利》。卡斯特罗在文中对西方的反华活动进行了批判,他相信“中国一定能在主办奥运会方面取得胜利”。

卡斯特罗认为,帝国主义一直在极其固执地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损害中国的国际声望。

他在文章中指出,是“帝国主义”在西藏策划了打砸烧抢暴力事件,制造这场“反华活动”的目的,是阻止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胜利。

他说,在长达两个多世纪的历史中,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承认西藏是独立国家,“都认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战后情况恰恰相反,这些国家把西藏看成了“针对共产主义的宗教堡垒”。

他认为,由于所接受的教育和文化的差异,西方人习惯于“蔑视来自中国的一切”,有些人患了“敌视中国”症。

他还说,中国法律尊重并保证55个少数民族的权利和文化,中国尊重公民“信仰或不信仰”宗教的权利。伊斯兰教徒、天主教徒和其他宗教信徒的权利在中国宪法中都得到了保护。

他在文章的最后表示,他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中国一定会取得胜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