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朝鲜女间谍”在韩国出庭受审平静认罪
2008年09月10日 17:47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

袁正华向法庭走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国和韩国媒体报道,被韩国指控为“朝鲜女间谍”的朝鲜籍女子袁正华9月10日在韩国水原法庭出庭受审。

报道称,袁正华当天头戴棒球帽,带着手铐,在法庭上表现得极为温顺。袁被控违反韩国《国家安全法》,若罪名成立,她最高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法庭上,法官就检察厅的公诉内容向袁正华提问“是否属实”后,袁正华简单回答说:“是。”随后,法官又提问“提交投靠书是出于自愿吗?”对此她又回答:“是。”

现年34岁的袁正华今年8月在韩国被捕。韩国方面称,袁正华涉嫌伪装成朝鲜的叛国者,潜入韩国,以美色接近韩国军官,并将获取的情报和军事机密等泄露到朝鲜,违反了韩国《国家安全法》。

但朝鲜方面否认了韩国的说法,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9月4日刊登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谈话,谴责韩国捏造所谓“女间谍事件”是对朝鲜的“严重挑战”。该发言人说,袁正华是国家和人民的叛徒,是贪图钱财、敲诈成性的丑恶之人;韩国给这样一个女人戴上“间谍”帽子,完全是“阴谋”,编造这样的谎言并把它与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门联系起来,是对朝鲜尊严和体制的侮辱,朝鲜对此“不会袖手旁观”。

这起“朝鲜女间谍案”在韩国引起高度关注,韩国方面甚至公开审理此案。有分析认为,韩国此次高调处理“朝鲜女间谍案”,是为了压制朝鲜在“去核化”之后表现出的强势,这也是李明博政府对朝鲜政策一贯强硬的具体表现。(方颖)

相关报道:

朝鲜国庆韩国泼冷水 朝鲜女间谍今日公审

朝鲜驳斥韩国捏造“美女间谍被捕”事件(图)

朝鲜驳斥韩方逮捕朝美女间谍 称其是叛徒(图)

韩国宣称抓捕朝鲜女间谍

受审   间谍   女间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方颖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