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福田康夫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2任总裁
2007年09月23日 14:34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福田康夫

中新网东京9月23日电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3日下午召开两院议员大会,该党所属国会议员和各地方支部代表进行了新总裁选举。最终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71岁)击败党干事长麻生太郎(67岁),当选为第22任自民党总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福田共获得330票,麻生为197票。

据报道,福田将在25日召开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第91任首相,替代现任首相安倍晋三(53岁),并于当天组建新内阁。

福田康夫是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的长子,因此将首次诞生父子两代首相。福田的任期为安倍辞职后留下的截至2009年9月的2年时间。

日本共同社称,新总裁上任后肩负使自民党重振旗鼓的重任,同时面临众多难题,包括谋求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继续展开供油活动;解决养老金记录不全问题;是否提高消费税充当养老金的资金来源;消除导致参议院选举惨败的城乡差距扩大问题。此外,在参议院被反对党民主党掌控的情况下,如此应对国会也将受到不小的考验。民主党方面要求尽早解散众议院举行全国大选,自民党势必将继续面临困境。

福田康夫简历:生于1936年7月,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曾任内阁官房长官,后因卷入养老保险金丑闻在2004年5月辞职。他性格温和,在政策方面以稳健著称。2007年9月15日上午福田康夫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加本月23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并在16日在自民党总部演讲时公布了自己参选的政策纲要:

--外交政策以联合国、日美同盟和成为亚洲一员为中心。

--争取根据《日朝平壤宣言》解决绑架问题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支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保持目前的财政改革和经济增长势头。

--建立一个为青年人和老年人提供“希望和舒适”的社会。

--考虑改革税制促进地区发展,增加从事农业、渔业国民的收入和就业机会。

--审查一项要求残疾人支付他们享受医疗和服务10%费用的法律,考虑做重大改变。

--考虑不再增加老年人的医疗负担。

相关报道:

福田康夫以三百三十票成功当选日本自民党新总裁

福田康夫当选日自民党新总裁 预计25日当选首相

日本首次诞生父子两代首相

分析:福田料当选日本新首相 将面临困难的政局

福田康夫赞成与中国发展长期良性关系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