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武山
2008年07月03日 14:50新华网 】 【打印

又名仙山、北太武山,在金门岛中部,为岛上最高山。面积约4平方公里,海拔247米。有海印寺、成功洞、太武岩、蘸月池、眠云石、一览亭和地下剧场等景致。

山巅的海印寺又名太武岩寺,始建于南宋咸淳年间(1265~1274年),1960年重修。寺周岩石峻拔,林木葱郁。寺院建筑精巧美丽,右侧有一石门,上题“海山第一”四字,寺后有首任住持美发上人坐化之处。寺内原祀乐山通远仙翁,现供奉如来佛、观音菩萨和十八罗汉,为当地佛教胜地,每年正月初九天公生日,人潮如涌。

成功洞为山顶的天然岩洞,深约30米,高4米,宽6米,洞内有石桌、石椅。相传郑成功经营金门基地时,常在此观兵书,或与幕僚下棋,因此又称“明延平郡王观兵弈棋处”。

位于山腹的地下剧场名擎天厅,1962年开始建造,长50米,宽18米,高11米,内设电影院,可容千余人。

登一览亭可凭眺大陆风光。有盘山公路直达山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