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将建跨一号船渠便桥 以便利观光游憩
2008年06月30日 14:43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30日电 鼓山区哈玛星到西子湾是高雄市极受欢迎的景点,逢假日总人满为患,不仅车流壅塞,连行人都要和机动车争道,市工务局已勘定要在一船渠兴建一座便桥,提供行人及自行车贯穿的快捷方式,以便利游憩民众通行,预计在明年完工启用。

据“中央社”报道,鼓山哈玛星是通往旗津的轮渡站,由于假日旗津及西子湾是高雄市重要的景点区,常常是人车交织,交通大乱,不仅游览车饱受塞车之苦,小汽车、摩托车及行人都要争道,险象环生。

8月底捷运通车之后,假日往哈玛星及西子湾的民众可以改乘捷运并接驳公交车,市府计划藉由捷运通车的机会,整顿哈玛星及往西子湾、哨船头一带的交通,以提升休憩质量,所以规划跨一号船渠兴建一座便桥。

跨一号船渠的便桥计划从哈玛星轮渡站北侧到对岸哨船头,全长68公尺,桥底净高是7公尺、宽5公尺,提供人行及自行车使用,让穿越两岸的民众可以不必绕道一号船渠,改行快捷方式便桥,以纾解人车争道的乱象。

横跨一号船渠的便桥造价约五千万元,下月发包、九月动工,预计2009年9月前完工。

新建工程处表示,由于哈玛星、哨船头一带是高雄港临外海处,为了强化这座便桥意象,桥梁设计将具有趣味性,以强化游憩功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