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厦门李佳佳:胡志强用闽南话和厦门人套近乎
2008年07月04日 16:58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在厦门航点,共有六架班次参与了第一批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其中,台中、彭湖两地往返厦门的包机,更历史性地完成了这两地与大陆之间的第一次直航。而率团搭乘第一班台中到厦门直航包机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在抵步后即以闽南话问好。

在厦门航点,由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率团乘坐的周末直航包机在上午10:50分抵达厦门机场,而这也是历史上台中与大陆的第一架直航包机。

胡志强到达机场后,受到热烈欢迎,上百名两岸三地的记者到场捕捉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谈到着陆心情,由于台湾与厦门有着共同的语言闽南话,胡志强立刻用家乡话和厦门人套起了近乎。

而第一班厦门到台湾的直航包机则在早上7:25分起飞,198名大陆赴台游客不到六点钟就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不少人都难掩兴奋心情。

另外,超过270名的大陆游客也在中午从厦门出发,前往彭湖,对于能够亲身经历大陆与彭湖之间的第一次直航,他们都说,感受到了盛世时代的精彩。


李佳佳、李安明厦门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