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班周末包机抵台 机长坦言“回家的感觉真好”
2008年07月04日 09:09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启动,今天清早,广州起飞的南方航空公司班机提早4分钟,于8点06分飞抵台湾桃园机场,这次特别担任机长任务的南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在抵达记者会上,开心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回家的感觉真好!”

南方航空公司执行的首班两岸周末直航包机,今天清晨6点30分从广州起飞,在8点06分比预定提早4分钟,抵达台湾桃园机场。为了见证这次的历史,南航公司总经理刘绍勇特别担纲机长的任务,载着106位大陆游客赴台。

除了有回家的良好感觉,刘绍勇也强调,他有信心,两岸的和平会越来越好,不过,他仍旧希望,“能够实现一个直飞的直航。”

据台媒报道,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台湾共有华航、长荣、复兴、华信、立荣等5家业者,大陆则有南航、东航、国航、上航、厦航、海南等6家业者。台湾方面共开放松山、桃园、台中、小港、花莲、台东、马公、金门等8个航点,而大陆则有上海、北京、厦门、广州、南京等5个航点。

今日首航的包机,台湾由华航公司执行的“桃园-上海”航班于上午7:30起飞取得头香。而大陆赴台的首班则是南航从广州飞来,提早于上午8:06降落桃园机场。至于台北松山机场,首班为立荣上午08:00起飞前往上海,而首班抵达的则为厦门航空自厦门起飞的航班,于上午09:00降落松山。(沈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