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台湾空军不堪一击 台军方反驳
2010年02月23日 14:0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国防情报局报告指出,台湾空军主力战机各有不同问题,战力不足、不堪一击,针对这么负面的评估报告,二十三号,台湾军方出面反驳,指称不堪一击的说法言过其实,并表示台湾飞行员素质很好、空军也可以达到一定的妥善率。

台湾军方在新春后头一次的记者会,原本希望有个新气象、搏个好彩头,但被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打坏了气氛。这份针对台湾空军军力的评估报告指出,台湾将近四百架战机,只有非常少数具有作战能力,主力机种,包括F5、IDF经国号,幻影以及F16,美方都一一点出缺点,结论是,台湾空军战力不足。

台湾军方发言人虞思祖:“目前尚未收到这份报告,不做回应。”

台湾军方原本想技巧性地回避这份评估报告,但当记者直接点出美方以不堪一击形容台湾的空中战力时,空军上将出面扞卫名誉。

台湾空军副参谋长韩更生:“不堪一击的说法,言过其实,空军还是可以达到一定的妥善率。”

虞思祖:“我们的飞行员,跟美军比赛时,都表现很好。”

台湾军方坦言,战机的确老旧,希望能进一步采购到新机种,但军购面临艰困处境,目前只能先专注研发、自行提升下一代战机效能。

凤凰卫视 詹佩绮台北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