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与台湾今年贸易额达七十五亿美元
2008年12月15日 18: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月15日上午,闽台海上货运直航首航仪式在福州青洲港区隆重举行,“吉祥山”号、“金海缘”号、“华航三号”、“兴华轮”号4艘船舶将从该港区出发前往台北、基隆、高雄3港。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今年以来,福建与台湾贸易额达七十五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六。两岸“大三通”的到来将使两岸人民共享其利,同受其惠。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今日在此间称,在两岸关系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下,闽台合作今年以来持续拓展,按可比口径,预计福建全年实际利用台资二十一点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八。地处台湾海峡西岸的福建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优势明显,闽台电子、石化、机械和金融合作取得实际成效,农业合作走在全国前列。两岸直接“三通”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厦门、福州机场成为两岸包机直航航点,福建沿海八个港口成为首批两岸海上直航口岸,福州、厦门成为两岸直接通邮的封发局。“海峡旅游”形成热潮,“小三通”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通道。

黄小晶同时透露,今年福建与台湾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交往更加密切,两岸城市合作方兴未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孙贤迅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