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航空业者称,两岸已形成“一日生活圈”
2008年12月15日 17: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舒凌)十五日上午八时十一分,台湾复兴航空三三二号航班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前往上海,这是从台湾飞出的首个两岸平日包机航班。复兴航空公司总经理田地表示,“大三通”启动后,两岸已形成“一日生活圈”。

田地说,以后,旅客早上从台北出发前往上海,下午就可返回台北吃晚饭。“这样的便利将极大促进两岸的交流,也使台湾的航空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他说。

搭乘首班平日包机前往上海的洪先生表示,由于业务往来,他每月都要从台北往返上海一次,“大三通”以后更加方便,他往返上海的次数将增加为每月两次。

“截弯取直”的航路开通以后,台北到上海的空中飞行时间只需八十二分钟。复兴航空三三二号航班的空乘组组长黄湘淇说,由于飞行时间缩短,为旅客提供的服务也要更快捷,所以本次航班配备了六名空乘人员,比以往增加了一名。

黄湘淇介绍,今天为旅客提供的餐点都是台湾风味,有三杯鸡饭和红烧排骨饭。

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机长严智行,已有十八年飞行经验,飞行时数超过一万五千小时,飞过十次两岸周末包机。他表示,在飞航之前,很多工作都已经事先做好一切准备,两岸塔台之间的沟通也畅行无碍。

从十五日起,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新增杭州、深圳两个航点。飞往杭州的首航班机上午八时三十分从桃园机场起飞,担任机长的是此前已安全飞行九千九百多个小时的萧贵川。

来自台湾“交通部民航局”的数据显示,十五日两岸共有十六个往返航班,其中九个航班在桃园机场起降,七个航班在松山机场起降。高雄机场和台中机场当天没有直航包机。

“中华航空公司”发言人陈鹏宇说,“华航”当天的四个两岸往返航班全部客满。复兴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徐宜中介绍,复兴航空当天的两岸往返航班上座率超过八成五。(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兆军 刘舒凌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