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接通邮首日 张铭清寄信给老朋友张荣恭
2008年12月15日 16: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月15日,海峡两岸全面直接通邮正式开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当日起,两岸将通过空运或海运直航方式将邮件总包送至对方邮件处理中心,这标志着两岸全面、直接、双向通邮正式实施。届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全面开办两岸邮政业务和邮政汇兑业务,大陆6万多个邮政网点原则上也将同步开展两岸函件、包裹、特快专递及邮政汇兑业务。图为北京一些邮局已专设台湾邮件处理通道。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两岸在今天(15日)大三通后,“直接通邮”也正式启动,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通邮第一天,也寄出一封信,而对象则是他的老朋友、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

今天是两岸直接通邮第一天,北京的邮局门口人挤人,民众为的是超有纪念价值的首日封,而在人群中来了一个台湾观众很熟悉的面孔,那就是张铭清,他在直接通邮首日没有缺席,且还寄出一封信,不过到底要给谁呢?原来是他的老朋友张荣恭,两人等了好久,终于能用书信往来了。

邮局人员快速分发邮件,两岸直接通邮对民众来说,最大的利多就是早上寄出邮件,最快下午就能收到,甚至还有高龄81岁的台籍老人投下家书。而这一天也宣告两岸直接通邮正式启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