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进入大三通 川航飞台北台籍飞行员心情激动
2008年12月15日 14:59四川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资料图:2007年12月,四川航空集团公司继两年前在大陆首家引进8名台籍飞行员后,再次引进12名台籍飞行员。图为川航负责人在第二批台湾飞行员开飞仪式上,为他们佩戴飞行胸章和领带。 中新社发 蔡超 摄

根据海协会与海基会台北会谈达成的协议,两岸海运直航、空运直航、直接通邮将于15日启动。大陆多位台湾问题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两岸直接“三通”的基本实现,是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日开始两岸常态包机将进行首航,两岸的航空公司都对此进行了精心准备。而成都直飞台北的时间表也基本定下来了。据了解,国航西南公司初步定于12月26日首航,而川航将首航定在2009年1月9日。而对于成都-台北直邮,目前暂时还不进行此项业务。

国航

本月26日成都直飞台北

成都什么时候开始直飞台北?昨日记者从国航西南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把直飞时间初步定在本月26日。据国航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台北飞行时间为3小时30分钟左右,开航后,国航将把成都起飞时刻安排在下午1时左右,到达台北的时间为下午5时左右,便于安排行程。

据介绍,以往许多在成都的台湾商务客人要经过香港转机才能到台湾,费时费力,直航后这些过程将被节省,大大提升航线服务品质;而对于成都游客来说,成都直飞台北,意味着崭新的旅游目的地、诱人的旅游资源,再加上成都西南区域枢纽的独特地位,开航后肯定会吸引大量本地乃至西南各地的游客前往。

川航

下月9日首航 台湾机长做准备

成都另外一家基地航空公司——川航飞台北的首航时间定于下个月9日。据了解,川航安排为每周两班,成都和重庆各一班。其中成都-台北,初步定于每周五,成都双流机场14:30(起飞)—台北松山机场18:00(到达),台北松山机场19:00(起飞)—成都双流机场22:40(到达),航班号3U8977/8,机型空中客车A320。重庆-台北,以后每周日,重庆江北机场14:40(起飞)—台北松山机场18:10(到达),台北松山机场19:10(起飞)—重庆江北机场22:50(到达),航班号3U8979/80,机型空中客车A320。

据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川航拥有28名台湾飞行员,已经有16人升为责任机长,大部分已经在成都安家,川航飞台北,他们的心情更是激动不已。

邮件

成都信件暂不能直邮

记者昨天从邮政集团省公司了解到,省公司接到邮政总公司的通知,由于目前成都到台北的邮件量相对较少,大概一个月的邮件量只有几百封,所以目前成都-台北直接通邮的业务暂时不进行。不过,省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成都邮件不直航通邮,但是可以通过其他航点如厦门等城市中转,还是比以前通过香港中转要快一些。(成都商报 王琮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琮琦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