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常态包机首飞台北 “两岸情”机组执飞
2008年12月15日 13: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月15日早晨,一架深航班机满载160名旅客由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首航台北松山机场,两岸常态包机直航从此营运,极大方便深圳、东莞、惠州及周边地区的台湾旅客。图为深航台湾籍空姐曾怡纶担任两岸包机直航航班乘务长。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文) 一架深航B七三七-八00飞机满载着约一百六十名旅客于十五日早晨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直飞台北松山机场并于八时四十分抵达,这是大陆直航首抵台湾的飞机。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张思平在深航首航台湾仪式上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两岸人民交往的桥头堡,开通深圳—台北直飞航线,为珠三角地区同台湾之间经济、贸易、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更为便捷的途径,有利于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重要贡献。

据深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深航为开辟深圳—台北航线做了大量工作,包括航路、机场选择、飞行员和乘务员挑选及机上餐食等,对该航线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颇具台湾特色,让旅客“未出堂前”即可体验到台湾风味。深航精心安排主管运行安全的陈龙副总裁和飞行部副总经理潘江“双机长”来执行该航班任务,专门指派以台湾籍空姐曾怡纶为乘务长的“两岸情”特色乘务组跟机服务,并精选地面服务人员进行闽南话培训,熟练掌握闽南话,担任柜台值机任务, “地面指南针服务队”及时热情引导旅客登机。

按照民航局公布的方案,深航每周五、日两班由深圳直航台北松山机场,该航班的开通将极大地便利深圳、东莞、惠州及周边地区旅客往来深圳和台北之间。台湾的旅客也可以在台湾通过购买深航“两岸三地·一票通”产品直接到达内地城市。

目前,深航首航台北航班销售情况火爆,所有舱位基本预定一空。完

两岸情   机组   深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文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