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农业界:两岸"大三通"将为岛内丰产水果滞销减压
2008年12月10日 09: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张彩林)“台湾果农对‘大三通’非常期待,透过‘大三通’,透过两岸正常的贸易往来,将进一步减低岛内丰产水果滞销的压力。”九日上午在此出席与“福建超大农业集团紧急采购台湾柳丁签约仪式”时,台湾高雄县农会总干事萧汉俊如此表示。

当日,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与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县农会在福州签订协议,将分批采购产自云林、嘉义、南投、台南等台湾中南部地区的柳丁一千二百吨,以缓解台湾果农因柳丁丰产滞销带来的压力。这是大陆方面自二00六年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宣布十五项惠台政策措施以来,第四次启动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紧急采购机制。

“此次签约对台湾水果价格的回稳具有助益。”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俊豪,为今天的签约连声叫好。他透露,首批柳丁预计十五日从高雄港出发,通过“大三通”,十八日将抵达厦门港。

苏俊豪乐见两岸“大三通”的新局,他认为,两岸直航开启后,水果当天从台湾开航,隔日就可到达上海、厦门等大陆口岸,对台湾水果的保质有很大助益,未来在水果种类等方面的供给一定会多过于以往,对台湾水果滞销问题也将有深远影响。

“希望未来两岸水果可以“常态化”,慢慢开放大陆的产品到台湾去。”苏俊豪说。

台湾高雄县农会总干事萧汉俊也表示,希望两岸水果往来可以实现常态化,届时如此紧急采购的事情将会逐步减少。希望两岸当局政策再开放一些,让大陆一些好的东西进入台湾,让两岸同胞享受到彼此好处。“希望未来在台湾吃到大陆的哈密瓜等水果。”

他坦言,两岸直接“大三通”,必将促进两岸运输营运成本的下降,时间节省了,费用自然降低。(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彩林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