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三通”为航空公司节约更多成本
2008年11月05日 21: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1月4日下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有关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食品安全的4项协议。图为协议签署后,陈云林与江丙坤交换协议文本。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五日电 (郭军 陈晓璠)两岸三通协议的签署为两岸民航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记者今天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积极做好准备,迎接“大三通”的到来。

据南航总飞行师章正荣介绍,两岸直航将为航空公司节约更多成本,提高航空运输效率,在世界金融危机航空业低迷的大环境下,为两岸航空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据悉,南航运行指挥中心(SOC)将及时向民航局申请直行航线,缩短飞行距离和航程时间;熟悉掌握新航路的运行特点,为安全飞行做好准备;制定飞往台湾航班的运行流程。

由于运行方式的改变,航班量加大,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将重新和华航签署航班代理协议,保证航班飞行的安全和正点。

实现两岸直航后,南航将继续派出优良机型和优质的空勤队伍执飞两岸往返航班,飞行时间将会缩短。以广州至台北航线为例,周末包机飞行需绕飞香港飞行情报区至台北,总飞行距离六百零八海里,而即将执行的正班飞行由广州起飞后直接经厦门、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北区域的航线飞行距离为五百二十三海里,缩短八十五海里。以B七七七飞机计算,飞行时间直飞航线为一小时二十五分钟,较原航线减少十二分钟。

从上海区域直接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北区域航线,直飞飞行距离为三百九十三海里,较原航线缩短六百八十一海里。以B七七七飞机,飞行时间直飞航线为一小时九分钟,原航路飞行二小时四十二分钟。(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军 陈晓璠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