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官访台均回避高雄市 自发决定非上级授意
2009年11月03日 08:0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崇禧目前正率领大型经贸考察团在台采购

台海网11月3日讯 近来两个大陆省级领导来台参访交流,虽然都有造访南台湾,但不约而同都避开高雄市,据接待人员转述,这些省级领导都说这是自发性的决定,并非是上级授意的。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10月下旬率领“新农村建设促进会”来台参访交流,除了大台北地区以外,茅临生一行人还前往南投县、花莲县等县市参访,不过茅临生从花莲县搭机抵达高雄小港机场后,并没有踏进高雄市。据转述,一位航警还好奇地问浙江访问团团员,“真的不进去(指高雄市)?”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目前正率领大型经贸考察团在台采购,过两天也将到台湾南部走走。据了解,李崇禧在参访台南市之后,将跳过高雄市,直接赴垦丁游览,然后再搭高铁北上。

目前也在台湾的大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和国台办交流局长李维一,这次也没有到高雄市参访的计划。

相关接待人员虽然尊重大陆官员跳过高雄市或不进高雄市,但私下也颇感好奇,据转述,这些省级领导干部都说这是自发性的决定,并非上级授意的。

茅临生和李崇禧虽然不约而同避开高雄市,但也有志一同,两人在台期间都有前往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李崇禧昨天笑着说他和连战的渊源,是打从大陆宣布送给台湾两只大熊猫之后,连战亲赴四川卧龙挑选一公一母两只大熊猫,当时还是他陪着连战去挑选的呢﹗

除了连战之外,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是大陆访宾最爱造访的对象,江丙坤日前设宴款待茅临生,李崇禧从南部返回台北之后,也将拜会江丙坤。

早前报道:

两岸回温! 大陆部级团11月访台

台媒曝大陆和港澳多个重量级经贸团今起接力访台

相关报道:

四川副书记李崇禧访台 盼圆圆快点怀孕(图)

大陆500人参展团赴台 最南到台湾中部日月潭

大陆高层官员11月访台 最爱拜访连爷爷

台湾媒体称:北京副市长吉林11月率团访台

国台办: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近期将应邀访台

广州副市长李荣灿率企业团访问台湾

上海市长韩正将于县市长选后或年底前访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