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邀达赖来台?竟没人肯承认
2009年08月31日 20:5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喇嘛30日抵台,蓝营批绿营邀达赖来台搞政治斗争,绿营则否认主动邀请,并说是达赖主动表示愿意来台为灾民祈福;究竟谁邀请达赖来台,众说纷纭,但蓝营高层直言,已经掌握消息是绿营派人前往达兰萨拉(Dharamshala)与达赖做接触,绿营不必一直推托。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达赖来台究竟是陈菊等民进党县市首长“主动”邀请?还是达赖“主动”表态想来?绿营方面没有人敢说究竟是谁邀请达赖来台,高雄市长陈菊也帮民进党撇清,强调党中央并不知道此事。高雄市新闻处长许立明并补充说,达赖方面在得知八八水灾后,主动表达有意来台为灾民祈福,陈菊获知达赖写了一封关心台湾灾情的信件给马英九,才会联合绿营7县市首长一起邀请达赖来台。

但是蓝营高层却说,绿营如果没有邀请达赖,“那为何大费周章派人去达兰萨拉呢?”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也骂说,“民进党总是敢做不敢当,不是很早就宣布是七县市首长邀请来吗?还洋洋得意说有办法把他请来!既然把人家请来还不敢承认,你把人家置于何地?”要绿营不要一直推托邀请达赖的事实,要“敢做敢当”。

对于民进党扯上达赖访台,“立院”民进党团干事长王幸男则是立场显得较为特殊,他表示,台湾人以信仰佛、道教居多,邀请达赖来祈福,不免让人感觉有些奇怪。

王幸男也透露,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日前透过管道联系,希望邀请达赖来台祈福,达赖即透过秘书向南部县市长表示关心,并透露来台意愿,南部县市长才出面邀访。不过,据悉日前媒体报导可能是笃信密教的殷琪邀达赖时,政治声望持续上扬的陈菊曾表示怎么会扯上殷琪?

达赖这次究竟是谁邀他来台,众说纷纭,加上突然又取消召开记者会,更让此行难脱政治联想。如果民进党方面没人邀请,就变成达赖主动想来,可是偏偏达赖又说,他是接受邀请才来台的,显然两边一定有一方未说“实话”。看来他这次来台为灾民祈福,想不与政治扯上都有点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