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联手汉奸侄孙女 两个女人同达赖唱台戏
2009年08月31日 19:4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面是高雄市长陈菊高调邀请,一面是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专门指示加开专列护送达赖,这两个女人真是对达赖殷勤备至

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一个手持政治,一个操弄宗教,高雄市长陈菊和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身上环绕的氛围,或许正和达赖作为“政治和尚”的气味相投。这两个女人日前一唱一和,让一直苦于“不适宜访台”的达赖如愿以偿。

8月30日晚,达赖一行以“为灾民祈福”的名义到台。这个远来的和尚念的到底是哪门子的经呢?

陈菊政治手段“刺马”

台湾东森新闻网的记者诧异地说,正当台湾宗教不分彼此为安抚灾民而尽心尽力之际,却忽然传出陈菊将联合民进党七县市长,邀请达赖喇嘛“来台祈福”的消息。而更令人费解的是,这次水灾造成灾情严重的县市,分别是屏东县、高雄县、嘉义县、台南县等地,却为何由高雄市长陈菊提议邀请?“怕是踩着灾民的肩膀捞取政治利益吧。”

而在台湾时事评论员尹乃菁看来,陈菊邀请达赖主要还是想让马当局两面为难。“这可能也会提升陈菊在民进党内的决策地位。”尹乃菁说,“陈菊的政治考量味道相当浓厚,从举办世运前访问大陆,到世运后的表现,她的政治手腕确实博得了党内支持。”

汉奸侄孙女穿针引线

报道称,“台藏”关系的一个重要推手——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也在此次走上前台。据台媒报道,殷琪是“虔诚的藏传佛教信徒”,也是达赖喇嘛支持者,殷琪是大汉奸、“冀东防共自治政府”主席殷汝耕的侄孙女。此人每年都亲赴印度听达赖讲经,甚至担任义工亲自烧开水、煮饭,鞍前马后,殷勤伺候。她长期与民进党关系密切,一直扮演幕后金主的角色,并与李登辉和陈水扁保持很好的私人关系,在前两次达赖访台中,她也起了重要的沟通作用。

而此次达赖来台,殷琪当然要表现一番,以示呵护之意。据台湾《苹果日报》的报道称,台湾高铁为了让达赖30日晚能抵达高雄,决定在末班车后加开专列护送达赖,属史无前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