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政治困扰 达赖不见“好友”马英九
2009年08月31日 18:0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来台湾,受到海外媒体的重视,CNN独家专访到达赖,他表示和马英九是好朋友,为了不必要的政治困扰,他在台期间不会和马英九见面。达赖上午前往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举行祈福法会后也表示,来台之行纯为宗教之旅,非政治性活动。

据台湾据今日新闻报道,达赖今天赴受创最严重的甲仙乡小林村,由高雄县长杨秋兴、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等人陪同参加祈福法会,超渡罹难者亡魂,并为灾民消灾祈福,法会法座由屏东县九如乡慈悲林寺达赖在台弟子洛桑格登喇嘛等,与信徒一早抵达现场布置;若时间允许,达赖可能会再转往屏东县林边乡。

达赖喇嘛30日晚间抵达台湾,中华统一促进会号召百人在机场高举白布条、五星旗抗议,抗议民众情绪激动,并与警方爆发冲突。

达赖喇嘛下榻的高雄市旅馆前,31日一早,依然有不同宗教信仰的民众前往抗议,虽然如此,达赖喇嘛对这些抗议则表示,能够自由表达意见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第三度来台,却是因为台湾发生风灾,达赖希望能抚慰灾民的心。达赖表示,“到台湾一方面很开心,一方面很忧伤,突然间感到受这些灾民失去朋友,失去所爱的人,在他们心灵有太多悲伤。”

对于达赖来访,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用宗教活动看待,达赖应谨守宗教分寸,避免政治意义活动,至于任何人也不应利用达赖博取利益。“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说,达赖尊重多数人意愿取消记者会,排除可能引发的问题,也希望台湾能尽量配合达赖,让他顺利完成宗教关怀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