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访台影响ECFA?台“经济部”有点担心
2009年08月31日 17: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访台,到底会不会影响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推动?台湾“经济部”官员态度非常审慎;官员认为,关键还是要看大陆方面如何处置。由于去年法国总统萨科齐与达赖见面后,中法经贸等往来陷入冰点,因此台湾“经济部”内部还是很谨慎观察达赖这两天在台湾引发的政治效应,但希望能保持低调,以免影响后续两岸经济及金融交流。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次达赖来台,强调完全是宗教目地,不涉及政治,但已起高度敏感的政治议题,并且备受关注。

正积极推动两岸洽谈ECFA以及推动“搭桥专案”两岸产业合作的“经济部”,还是有点担心。官员私下指出,由于敏感,所以政府与官员都尽可能不发言;如有发言,也都强调达赖来台是民间活动,希望不要影响两岸正常交流与合作的推动。

ECFA   经济部   达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