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遭民众呛声 达赖:极好
2009年08月31日 16:0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喇嘛下榻饭店对街,今天一早就有20余名原住民民众抗议,反对达赖只动口祈福,对其它默默付出的慈善团体不公平,达赖受访表示,这是言论自由的表征。

达赖说,民众可以在免于畏惧之下充分表达不同的意见,是自由民主的展现,他并用“wonderful(极好)”形容此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达赖喇嘛31日凌晨抵达高雄,一早饭店对街就有20余名头绑抗议布条的原住民,强调从屏东雾台及来义乡到高雄市来抗议;不满达赖只动口救灾,这样对长期默默付出的慈善团体例如慈济及世界展望会等都是不公平的。

布条写着“不要达赖政治、灾民要食宿”、“不要动口祈福、没有募款赈灾”等。余姓抗议民众表示,清晨4时许就从屏东到高雄,抗议的民众包括排湾族、鲁凯族人。他说,如果达赖愿意长期留下来协助灾民,他们愿意相随。

为免民众抗议扩大,高雄市警方动员警力,饭店前面约有40名警力戒备,唯恐抗议民众逼近。

达赖关怀灾民的行程由“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安排,随行有近十名保全人员,为方便媒体采访,市府新闻处调派10辆中型巴士接驳;达赖一行人预计中午于甲仙用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