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抵高雄 路线临时更改一度混乱
2009年08月31日 14:3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今天凌晨一点多抵达下榻的高雄莲潭会馆,现场有民众相迎。不过,由于达赖一行改由侧门进入会馆,因距电梯较远,场面一度推挤混乱,达赖虽一路双手合十面带微笑,但似仍略有受到惊扰。对动线临时更改,高市警局称是基金会要求,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则说是警方安排;基金会人员甚至一度表示,干脆明天不要警方了。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高雄市警局保安科长贾德发表示,达赖喇嘛住宿的莲潭会馆维安比照世运会外宾规格,除饭店大厅及外围部署警力外,他住宿的楼层也有员警二十四小时守卫;达赖到外县市则是高市交通及保安大队各一部警车随行,当地警局再派前导车指引,“原则上不控灯”。

而从达赖进入高市开始,维安警力均不到五十人,只有演讲祈福法会及与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对谈时,因参与民众多,警力才会超过百人。对照达赖抵台后的数波混乱场面,能否落实维安,确实令人担心。

另,对达赖此行日常起居的安排,基金会人员透露会自行准备,饭店只要提供炉具;研判达赖可能有随行厨师,替他准备西藏特有的酥油茶、昝粑等食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