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奔灾区不开记者会 陈菊接机
2009年08月31日 07:4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达赖喇嘛(左)昨天深夜搭机抵台,邀请达赖来台的高雄市长陈菊到空桥门口迎接,并献哈达。

台海网8月31日讯 达赖喇嘛昨天深夜抵台,他强调此行完全是宗教目的,无涉政治。但就在达赖抵台前几个小时,原订今天举行的中外记者会被质疑恐引发争议后,临时决定取消,直接到灾区探访。

据台媒报道,达赖昨晚近十一点抵达桃园机场,他表示希望亲自看到灾民,为他们祈福。他在出发前也发表三点声明,指此行是应台湾人民邀请,非任何政治团体;除安抚灾民和超度亡灵外,纯为台湾人民祈福消灾,无任何其他因素考量。

高雄市长陈菊、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昨晚都去接机,高铁董事长殷琪也在高铁青埔站陪同达赖一起南下高雄。机场外也有部分欢迎和抗议的团体。

达赖记者会办不办成昨日焦点,陈菊昨天上午受访时,还坚称中外记者会照旧,直到达赖方面表示取消后,才对外说“直赴灾区原就是她的建议行程”,引起外界质疑是市府事后“自圆其说”。

前晚曾对外表示记者会不曾取消的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昨天也改口指出,他前晚赴高雄与陈菊团队洽谈,从五点谈到七点,对方建议达赖以探访灾民为主,他也认为达赖七十四岁了,不宜太劳累,认同不开记者会,去灾区半天,但仍要先报告达赖。

他表示,台湾与印度有两个半小时时差,当他报告到印度,达赖已休息,昨天早上才回覆,表示取消很好,确实该以探访灾民为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