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裁定对陈水扁收押不禁见
2008年12月30日 02: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9日召开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羁押庭,经过长达12个多小时的庭讯后,合议庭于今(30日)晨做出裁定,将陈水扁羁押但并不禁见。

报道说,在得知即将再次被收押后,陈水扁一度脸色大变。

羁押庭由审判长蔡守训、承审法官徐千惠、陪席法官吴定亚组成合议庭。检方指派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越方如、周士榆、李海龙及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李嘉明、检察官林怡君六人莅庭。至于陈水扁律师团方面则由律师郑文龙负责阅读陈水扁案的卷证,并提出证词的盲点,石宜琳负责交互诘问攻守,郑胜助则居中统筹和支援。

图为今天(30日)凌晨3时30分,台北地方法院的警备车载着陈水扁开出台北地方法院,前往台北看守所。(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摄)

图为今天(30日)凌晨3时30分,台北地方法院的警备车载着陈水扁开出台北地方法院,前往台北看守所。(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摄)

特侦组12日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陈水扁等人后,声请继续羁押陈水扁,但台北法院审判长周占春裁定当庭无保释放。特侦组不服提出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发回更裁,18日周占春二度裁定无保释放。特侦组继续提出抗告,高院再次发回更裁。

由于台北地方法院25日召开刑事庭案件审核小组会议,全体五位庭长一致决定将周占春承审、特侦组起诉的四大案,并给“前案”由蔡守训承审的“国务机要费案”,因此,更裁改由蔡守训开庭审理。

相关评论:陈水扁扒下身上的“皇帝新衣”

裁定   陈水扁   羁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