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独”牵制蔡英文 扁破坏力强大
2009年03月14日 08:48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陈水扁前天重炮轰蔡英文与吴乃仁,只是要警告民进党不要跟他切割。

台海网3月14日讯 这个星期陈水扁真教人错乱。忽而要组“台湾独立党”,忽而要参加“立委”补选,“百变陈水扁”葫芦里卖的药,显然不是正常人能吃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把坐牢怪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身上,还说“民进党的领导已不可期待,会把党带坏、毁掉”,完全倒果为因,“台独”被糟蹋、污名化至此,正是拜扁珍所赐。绿营支持者因扁家弊案,羞愧得抬不起头来,反倒是一手摧毁本土“政权”、“独立建国大业”的陈水扁,身陷囹圄还吵吵闹闹说要组“台独”党,岂是讽刺所能形容,简直就是错乱。

蔡英文明明是替扁擦屁股,从一片废墟中让民进党渐渐稳下来,却被他打成“毁党”之人。

陈水扁在位8年,有权力有资源,民进党全党上下、大大小小独派团体都听他一人指挥,他何时说过要组“台独”党?别说“建国大业”,他甚至都曾向独派喊话,“台湾独立,他任内做不到,李登辉也做不到”。直到下台且被关进大牢之后,才想起“台独”这回事。

曾经权倾一时的陈水扁,主政时就清楚“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任务”,下台以后,为了自己的官司,一再要求没有权力、手上没有任何资源蔡英文往“台独”挺进。“台独”很明显的只是他的工具,拿来凝聚深绿人士的心、藉题发挥斗民进党,也成为斗蔡英文的利器。

如今,连尚未走马上任的昔日盟友、新潮流系大老吴乃仁也成为扁凝聚力量的棋子,意图运用党内人士普遍存在恐新、反新情绪,将蔡英文与吴乃仁打成党中央派系化。

这一切看似“忧党忧“台独””之举,其实是“忧官司忧家”,保护自己、捍卫家人,乃人之常情,也是人性使然。一手摧毁“台独”、却一面高举“台独”大旗的陈水扁,让那些还做“台独”大梦的深绿人士沈醉不已,宛如练就一身葵花宝典,忽男忽女,功力深奥。

然而,百密还是有一疏,当扁指着蔡英文的鼻子骂时,影射的就是自己。未对“台湾独立”真心付出,“总统”任内重用新潮流大老邱义仁、吴乃仁,扁说蔡英文启用吴乃仁就是派系化,自己呢?

陈水扁昨天重炮轰蔡英文与吴乃仁,只是要警告民进党不要跟他切割,要蔡吴不要见死不救、丢下他一人不管,也证明他破坏力十足,有强大的毁人力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