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持台胞证 陈菊此行定调为“城市市长交流”
2009年05月21日 13:36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1日讯 原取消大陆行的高雄市长陈菊,昨天突然改变初衷,按计划今天到北京,之后转赴上海,行销高雄世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菊将是访问大陆的民进党最高层级公职人员。陈菊大陆之行,已与大陆北京磋商一段时间;大陆对她来访持欢迎态度,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十七日在厦门海峡论坛大会上,公开强调欢迎民进党成员来大陆。

据了解,双方都将陈菊此行定调为“城市市长交流”,陈菊将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上海市长韩正会面。中共对陈菊颇礼遇,包括让她“不持台胞证”。

高雄市府表示,高雄市是二○○九世界运动会承办城市,有义务也有责任,将世运会行销到全世界。

对于外界一度以为陈菊不去大陆,市长办公室主任洪智坤说明,陈菊之前只说不参加世界不动产联合会,没有说“不去行销高雄世运”。

陈菊是民进党中常委,且是直辖市长,赴大陆行销世运,备受关注。陈菊说,坚持的是平等、尊严,希望这次行销世运及城市交流顺利。

陈菊今天早上搭乘长荣包机,预计中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市台办官员将到机场接机,礼遇陈菊由贵宾通道出关,直奔下榻的北京饭店。北京市长郭金龙今天下午四点,将在北京饭店十八楼会见陈菊;下午五点,陈菊在饭店举行行销高雄推荐会,与一百多名旅游业者交流。

二十三日,陈菊一行抵上海,下午与上海市长韩正会面;二十四日下午一点离沪返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