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湾各界对陈菊大陆之行反应总体积极
2009年05月27日 10: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23日晚,在上海参访的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一行,乘游船观赏上海黄浦江两岸夜景。 中新社发 葛凤章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对于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的大陆之行,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各界反应总体是积极的,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增进对大陆的了解。

有记者问:请您评价一下陈菊刚刚结束的大陆之行;另外我们也关注到,她无论是在大陆还是回到岛内,都有一些言辞,包括说她自己才是真正的“独派”,我们想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回答:我们多次讲过,凡是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我们都欢迎他们以适当身份来大陆交流访问,包括民进党人士在内。

他说,陈菊女士此次来大陆的定位很明确,就是推介、行销高雄世运观光,不涉及政治议题和政治内容。两岸在以往交往过程中,已经形成惯例和共识,就是双方都搁置争议,而不是凸显争议,更不能渲染争议,这样才能做到善意沟通、良性互动,也有利于开展交流。(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