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访大陆 胡志强:不分党派都为台湾利益
2009年05月22日 15:12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1日讯 对于正在大陆访问的高雄市长陈菊表示,北京不能只听国民党的声音一事,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表示,不分党派都只有一个立场,就是台湾利益,大家要合力一致维护台湾权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菊昨天出发前往北京,被喻为是行政职务最高的民进党员,她在北京会见媒体时表示,对于台湾问题,北京当局不能只听国民党政府的意见与声音。

胡志强被媒体问到陈菊的说法时表示,他对陈菊有此观点可以了解,也可以接受,但他觉得不管那一个政党,都只有一个立场,就是台湾利益,民进党也是希望能顾到台湾利益;台湾内部的民主运作要分党派,出去就不要分得那么清楚,要合力一致维护台湾的权益。

至于陈菊在面见北京市长郭金龙时特别提及“马英九总统”,胡志强认为,讲话谁都会讲,只是看要不要在公开场合讲,陈菊选择在公开场合讲,外界不要小题大做,他们在跟大陆对谈时也都称“马总统”,只是有没有公开场合讲而已。

胡志强表示,大家要以平常心看待,陈菊是以高雄市长身份前去大陆,为高雄市争取商机,外界不要做太多联想,就算陈菊是绿营最高行政首长访问大陆,但绿营有派陈菊去吗?大家要务实考虑县市利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