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表示陈菊访问大陆有利两岸关系发展
2009年05月22日 10:29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2日讯 中国国民党21日肯定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赴中国大陆参访,认为民进党人士多去中国大陆参访,将能增进彼此了解,也有利朝野的意见整合,对两岸关系发展具正面意义。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说,国民党早已透过国共平台向对岸表示,国民党欢迎大陆方面邀请民进党人士前往中国大陆访问;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在上周举行的海峡论坛,公开邀请民进党人士前往大陆访问。陈菊这次突破党内反对意见而成行,这是正面且进步的作法。

他并说,尽管民进党中央三令五申不同意现任或前任民进党公职人员前往大陆参访,但前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及前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去年赴大陆参观北京奥运时,就已违反这项禁令。

但他说,刘世芳和邱太三是以高雄世运筹备小组成员的身份前往北京参观奥运,与2009年听障奥运筹委会执行长盛治仁为听障奥运前往北京观摩一样,都是相互学习与观摩的正面作法,值得支持。据他了解,陈菊进入大陆的台胞证证件应该是由他人“代办代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