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基会董事长:终极统一只是国民党的选项
2009年06月25日 11:19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24日《震海听风录》:

解说:正式参选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将会全面掌管台湾党政大权。马英九如何应对未来国共关系的发展,成了两岸瞩目的焦点。与此同时,自民进党即高雄市长陈菊的破冰之旅之后,越来越多的舆论认为,民进党和共产党之间的正式接触和对话,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家泉,台湾民进党及前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以及湘江论坛主席江素惠作客听风录,分析探讨民共双方应如何求同存异,建立两岸红绿沟通平台。

洪奇昌:我要建议的是,当两岸要沟通,尤其民进党跟共产党之间要沟通,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要面对现实。今天台湾多数的民意是怎么样的去看待两岸的关系?

洪奇昌:我们现阶段对于统一,在台湾的这个社会里头,它并不是一个主流的价值。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民进党作为一个台湾本土的政党,民进党不可能也不会,像中国国民党所主张的,是一个终极统一,也就是统一——这是中国国民党一个最终极的选项,而这也符合中国大陆的“一个中国”的原则。

洪奇昌:所以国共两个平台要建立,就相对的来得容易。虽然国共过去有内战,有长期的对抗。但是今天因为在“一个中国”的议题上面,中国共产党是主张终极统一的,是走向统一的。而民进党是主张在一个现况的维系之下,在一个稳定、和平,循序渐进的架构,可以跟中国大陆来进行各种方式的对话、沟通,甚至我们可以逐步的进入到一个协商。但是要这种循序渐进的过程,大陆方面就必须要理解到台湾的现实,所谓的实事求是,现实是最大一个事实的力量。

相关阅读:

李家泉:民进党共产党应先消除对抗

延伸阅读:

韩国媒体:台海两岸将先于朝鲜半岛实现统一

国民党双周报:美国在意台湾选择统一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