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工企业汉翔浮报军机维修费1.4亿 7人被起诉
2009年07月21日 07:39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南地检署侦办汉翔公司官商勾结浮报军机维修案,检方认定共浮报军机维修费1.4亿多元新台币,20日将7名官商,分别依贪污等罪提起公诉。图为汉翔公司内3位女工,正在组装S-92直升机驾驶座舱。(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地检署侦办汉翔公司官商勾结浮报军机维修案,历经长达2年的调查后,认定共浮报军机维修费1.4亿多元(新台币,下同),20日将汉翔项目组长李宗政、台军前空军后勤司令部副参谋长赵高恩等7名官商,分别依贪污等罪提起公诉。

鉴于此案并非一般公务机关采购、维修案,无法完全依据市场行情核定维修价格,导致部分被告的相关犯行仍有争议,因此检方并未具体求刑。

不过,具有公务人员身份的李宗政(43岁),因长期收受美国API亚太地区经理张平(女,52岁)的贿款,成为此案唯一被依“不违背职务受贿罪”起诉的被告。

台军前空军后令部副参谋长赵高恩(51岁)则因没有利益回避,退伍后旋即进入亚洲航空公司担任总经理于羾(48岁)的顾问,襄助亚航取得汉翔GOCO军机零组件维修采购项目,也被依违反“公务员服务法旋转门规定”提起公诉。

此案始于2005年10月间,台当局“国防部”军备局采购中心办理GOCO项目,时任该项目组长的李宗政,主要职务是审查亚航及汉翔公司的既有能量,是否足以负担台军方的委修需求,否则必须再分包给合约以外厂商维修或送往海外维修。

由于合约厂商的维修、采购费用均较非合约厂商高,与李宗政熟识的张平得知内情后,于是代表非合约厂商API公司,与赵羾代表的合约厂商亚航公司签订GOCO项目互惠合作协议,双方还约定以六四比率共分交易差额。

接着,于羾又通过赵高恩与另家非合约厂商凌威公司总经理李荣裕(51岁)接洽,将凌威拥有的维修军机能量清册,浮报在亚航的能量清册中,导致台军方误以为亚航的维修能量很高,因此大量将军机待修件送到李宗政所负责的项目,再转交亚航维修。

台检方认定,赵羾、张平、李荣裕及亚航业务处长崔人俊(50岁)、亚航物料处长张兴南(45岁)等人,利用此一手法浮报的维修费用,共造成台当局“国防部”高达1.4亿多元的损失。因此昨天侦查终结后,将他们分别依法提起公诉。 (云鹏)

军机   浮报   凌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