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即将大裁员 编列4.8亿买电视电玩遭批评
2009年06月25日 14: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即将大裁军,但防务部门自08年开始却大量采购电视机、电视游乐器等“政教视听教材”。根据“立委”提供的一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军方自2008年至2012年,将采购1.5万多台电视机、8800多台电视游乐器,总共花费4.8亿元预算。

台当局防务部门“总政战局”承办官员则说,“立委”所质疑的“总政战局2008年至2012年政教视听器材需求统计表”,是依据2006年部队数量及单位使用器材的汰换年限,而推估五年内的需求数量及金额,每年编列采购预算时,会就当年的需求再做检讨,不会完全依据统计表上所列项目采购。他说,未来部队减少后,相关器材的需求也一定会做检讨。

但不愿具名的国民党“立委”指出,军方自2006年开始,为筹措重大军购预算,擅自将“政教文康器材”预算调至“军购特别预算”内动支,而2006年的文康器材则是以年度的“标余款”(剩余预算)调整购买,并未向“行政院”报准变更预算,明显违反《预算法》。

“立委”更指出,军方原本在2006、2007年度中,均编列购买21吋及29吋电视,但承办单位擅自购买每台2万多元的32吋液晶电视,且将“收录音机”预算拿来购买“床头组合音响”,明显违法、违规。“立委”更质疑,这些高级品可能被拿去拍长官的马屁,基层阿兵哥连看都看不到。

国民党“立委”林沧敏说,台军采购电视等文康设备,只要合理,且依法编列预算,都可接受,但不能擅自挪用预算,更不能变更程序办理,尤其采购计划没有编列的,更不应随便购置。

不愿具名的“立委”也质疑,为何台军五年内要一口气买这么多电视?难道以往未依法汰换?为何高阶单位年年都要买近500台电视?难道单位愈高的就要看愈多电视?

军方官员则解释,未来台军实施全募兵制后,会依据需求再做调整,如现在30人使用一台电视,未来可能配合寝室人数的调整,6人就有一台电视;又如提供电视游乐器材等,可改善官兵生活设施,并提升青年学生到军中服务的意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