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慎出场 蓝防绿军上纲打马
2009年11月16日 09:12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1月16日电(记者 倪鸿祥分析报导)距离12月5日的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只剩下20天。外界都观察到,马英九与候选人合照的看板这次锐减,国民党内部分析,此一操作主要在避免“中央”议题影响地方选举,防止对手升高到以打马来打选战。

党内人士指出,“执政党”有资源,也有“执政”包袱,如果政绩好,当然有助地方选举,选举策略也必定会打“马英九牌”,反之选举策略就必须调整,除非县市长或“立委”选举与“总统”大选的时间过于接近,否则会尽量回归到各县市候选人身上,避免“中央”的议题影响到候选人的选情。

面对这次的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强调各县市选情不同,有不同的选举策略,党内选战指导原则,就是避免对手以打马作议题。党内评估,这次未打“马英九牌”的县市长候选人,多为蓝营“执政”,选情稳定县市,例如桃园县、新竹市等。

因蓝营内讧,选情胶着的选区,如新竹县、花莲县等,因主要对手是蓝营出身,祭出“正蓝”或“马英九牌”对打,马英九必须现身力挺党提名县长候选人,否则会让蓝营支持者误判情势。

宜兰县选情为蓝绿对决,10月间因台风过境造成部分地区淹水,加上绿营对手以负面文宣攻击蓝营候选人,因此必须靠马英九出马,带动候选人的气势。

至于南投县,寻求连任的国民党籍县长李朝卿抬出“行政院长”吴敦义,主要就是因为绿营候选人李文忠攻击吴敦义后,民调不升反降,因此吴“将计就计”,缠斗李之外,也喊出“支持南投出身的阁揆”,才能确保高昂的气势。

候选人   选举   主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