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博东:吃定大陆的错误思维要不得!
2009年08月31日 23:0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网8月31日讯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徐博东在中评社发表文章说,就连三岁小孩都看得出来,马英九批准达赖访台的错误决策,使一年多来两岸好不容易才培养起来的政治互信受到了空前伤害,令人痛心!然而,岛内某些蓝营人士却一再放出风声说,同意达赖访台“不会影响两岸关系”;甚或还有人为马团队的错误决策沾沾自喜,拍手叫好,简直是糊涂至极!

作此判断的人,如果其主要依据是8月27日国台办的新闻稿,认为这份新闻稿“批绿不批马”,那就大错特错、误判形势了!

不错!国台办的新闻稿没有直接点马英九的大名,然而试问:民进党早已鞠躬下台,台湾岛内的公权力掌握在谁的手里?谁才有权决定达赖能不能入岛?国台办严正声明,“不论什么身份或形式”,都“坚决反对”达赖访台,这能说对批准达赖访台的马英九没有表示强烈不满吗?

有人不断放话,希望大陆能有“同理心”,“体谅”马英九的难处。

此言差矣!

其一,胡锦涛早就说过,“我们和达赖集团的矛盾,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分裂祖国的问题。”因此,从根本上来说,是否批准达赖访台,乃是个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原则是不能妥协更不能拿来做交易的。即使从“中华民国宪法”的角度来看,“藏独”也是不被允许的,如果马英九真的坚守“一中宪法”,就理应和大陆一起反对“藏独”,挫败民进党的政治图谋,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马英九舍此不为,已经铸成大错!话再说得重一点,事实上马英九此举已经违背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

其二,正是为顾全两岸关系大局,考虑到马英九的艰难处境,同时也给事态的后续发展留有余地,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大陆方面才隐忍不发,没有直接点马英九的大名,国台办新闻稿的矛头所向,主要是针对蓄意制造事端的始作蛹者--“民进党的一些人”。大陆这样做已经是很“体谅”马英九的难处,给马英九很大的面子了!

其三,再说,要求大陆能有“同理心”,“体谅”马英九的难处,难道台湾领导人就不该“体谅”大陆领导人的难处,不该有“同理心”吗?

“达赖访台事件”说明,两岸的政治互信还十分脆弱,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我们还必须强调,两岸的政治互信要由两岸双方共同努力来培养和维护!那种以为“吃定了大陆”、台湾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大陆都只能“忍”的错误思维,绝对是要不得的!

达赖已经入岛,大陆方面正在瞪大眼睛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我们希望马英九及其执政团队能够“亡羊补牢”、好自为之,不要再误判形势,一错再错!

马英九   达赖   体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