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郝龙斌政治连体婴 分则两害
2009年07月21日 09:52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发表评论文章称,由于内湖捷运频频当机,严重考验台北市长郝龙斌的危机处理能力,也让传闻已久的马英九和郝龙斌心结搬上台面。尽管包括“总统府”和郝龙斌都极力否认,不过,从民调当中可以看出,郝龙斌的支持度已经受到影响。事实上,明年底的“直辖市长”选举,等于是马英九上任之后的期中考,郝龙斌能否续任,更可以视为马是否能连任成功的重要指标,因此,对马英九和郝龙斌来说,两人形同政治连体婴,可以说是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在内湖捷运接连出包之后,根据媒体的民调,郝龙斌的支持度一下子掉了7个百分点,首度“不满意度”超越“满意度”,使得郝龙斌的连任之路亮起红灯,也让民进党蠢蠢欲动,希望在明年底的台北市长远举取而代之,而民进党内部则是力拱党主席蔡英文御驾亲征,虽然蔡的民调下滑,却是个实力不容忽视的对手。

郝龙斌在马英九之后继任台北市长,外界很容易把两人比较,对郝来说自然形成不小的压力。事实上,不少国民党籍的台北市议员和主跑台北市政府的记者都发觉,过去马英九在担任市长时,每天动辄10多个行程,但是郝龙斌比较起来似乎在外面跑行程的时间不多,让不少国民党籍的市议员和里长担心,明年底的台北市长选举,恐怕不容易一帆风顺。

尤其是包括猫空缆车、内湖捷运和松山烟厂大巨蛋兴建与否,马郝两人的决策,频频遭到外界的质疑,给外界不少想像的空间,甚至连“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都要出面否认。不管两人到底有没有心结,至少市民感受到的是,马郝两人的意见似乎有不同之处,给民进党见缝插针的大好机会。

事实上,在内湖捷运当机事件爆发之前,和其他县市长比较,郝龙斌的支持度并不突出,原本想藉着内湖捷运通车,主打市府政绩,还花了大笔预算主打电视广告,诉求台北捷运一年通一条,希望替郝龙斌的政绩加分,却因为当机事件频传,让内湖捷运成了市府心中的痛,如今为了明年选举,郝龙斌决定把身兼市府发言人的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改调研考会主委,就是希望利用最后一年多的时间,替市府塑造新的形象。

对蓝营来说,明年底的台北市长选举,马英九没有不力挺郝龙斌的道理,因为一旦泛蓝占有优势的台北市,国民党选举失利,连马英九的大本营都守不住,等于是第一张骨牌崩盘,2012年的“总统大选”,马英九想要连任,恐怕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