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节节进逼 蔡英文将如何表态?
2009年06月25日 08:28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5日讯 “独派”团体酝酿在台北地院召开扁案二次羁押庭时动员包围,营救陈水扁,扬言要让法官蔡守训品尝一下失去自由的滋味。不过,饱尝不得已滋味的恐怕会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独派”正张大眼睛要看她所谓的“大动作”挺扁有多大。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独派”人士算了一下,从陈水扁去年11月12日第一次被羁押至今,已被押了225天。这段时间,随着民进党无法与扁切割,又在蓝营成功打出“两岸牌”之下,逐渐遭到“独派”的侵袭。“独派”逼宫有成,蔡英文若无法再次撩落下,恐遭绿营打入冷宫。

其实,从扁案爆发至今,蔡英文的挺扁动作虽然不大,对扁却没有太深的恶言,特别是面对党内在扁案一开始时所兴起的与扁切割声浪,蔡英文以包容化解,让党内挺扁、反扁势力无法撕裂民进党。问题就在,民进党的路线不明,反让党内挺扁势力有可趁之机,终于在517的呛马运动中取得主流的地位。因此,蔡英文在面对“独派”呛声时,完全没有招架能力,反而得和贪腐一起向下沈沦,现在甚至得面对“独派”限时表态的窘态。

不过,蔡英文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即使自称在“中国城”耍流氓的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集人蔡丁贵,在昨天号召其他本土社团一起于7月25日包围台北地院时,也难免会抱怨其他的本土社团动员不力,让他在街头太过孤单。显然,“独派”人士的呛声虽然很凶,动作虽然不小,但在扁贪渎的阴影下,也会稍微迟疑一下,而这迟疑应该可以让小英稍喘口气。

蔡英文   独派   沈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