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不邀蔡英文 “独派”给蔡脸色看
2009年06月25日 07:55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广网6月24日讯(评论员 魏华)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独派”势力将于本周六在高雄发动所谓“司法人权大会”,营造“挺扁”、“救扁”声势。但大会却不邀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加,耐人寻味。

众所周知,在“独派”传出所谓“抢 救陈水扁计划”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于日前下令启动所谓“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的联署行动,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显然,蔡英文作出这样一个决定,已是向“独派”及“挺扁”势力妥协输诚,以图维持绿营内部团结,也稳住自己党主席的地位。但现在看来,“独派”并不买账,蔡英文真是热脸贴了个冷屁股。

同样号称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为何“独派”此次却不甩蔡英文?或许有以下原因:

一是,嫌蔡英文“救扁”不够卖力。在“独派”看来,蔡英文此次发起“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的联署行动,以及5月14日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一样,都是在“独派”压力下被迫采取的行动。而且此次联署行动,据称也主要是针对社会精英,而非面向全体社会大众。加上蔡英文担任民进党主席之初,声称要带领民进党“迈向没有陈水扁的时代”,欲与扁“柔性切割”。因此,在“独派”眼里,蔡英文不仅“挺扁”、“救扁”不够卖力,而且态度摇摆、不够真诚。

二是,嫌蔡英文还不够“独”。在多数人看来,民进党下台后,蔡英文及民进党主张“台独”分裂的政治立场并没什么调整改变。但“独派”却未必这么看。在许多“独派”人物眼中,陈水扁已经与“台独”划上等号,把钱汇到海外也是为了“独立建国”,与扁切割就是与“台独”切割;要“台独”就要与“中国”一刀两断,绝不能有任何往来。然而,蔡英文却一度企图与扁“柔性切割”,又默许陈菊访问“中国”,在年底台南县长选举候选人提名上还打压“独派”大佬陈唐山。这些在“独派”眼里,当然都是“独”念动摇的危险苗头,必须敲打制止。

因此,不难看出,“独派”此次不邀请蔡英文参加本周六高雄的“挺扁”大会,与上次坚持在高雄举办“5.17游行”,来跟蔡英文台北场“5.17游行”互别苗头,其中用意如出一辙,就是要给蔡英文脸色看,就是要提醒蔡英文,在“挺扁”、“救扁”上卖力一点,态度真诚一点,“独”性更浓一点。

笔者日前撰文判断:向“挺扁”势力妥协声援陈水扁,必然给“挺扁”势力更大的予取予求的空间,给蔡英文带来更大的麻烦和被动。现在看来得到印证。蔡英文发起所谓“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联署行动,本想以此安抚“独派”和“挺扁”势力,不料“独派”竟反客为主,对其施加更大压力,端看蔡英文怎么办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