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挺扁反扁各立山头 绿营游行要走味
2009年05月11日 14: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1日刊文说,民进党计划发动“五·一七”反马游行,岂知有“独派”有意自立门户,准备另行组织活动,分庭抗礼,只因不满民进党中央不够挺扁、护扁。加之不具正当性,陈水扁轧一脚,这样难免演出走味的“五·一七”。

文章摘录如下:

马“总统”五·二○就职周年,“政府”乃至国民党将平常心以对,没有举办任何庆祝活动。民进党魂牵梦萦,对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则牢牢“挂记”在心,准备在五·二○前夕“五·一七”,演出一场“呛(反对)马”大戏。

民进党要以“呛马”活动,来提醒民众,马“总统”忽已就职周年,总得有活动指导纲领,于是索尽枯肠绞尽脑汁,提出“保台湾”、“顾‘主权’”等等。这些诉求凸显民进党“逢马就反、逢中更要反”。

万变不离其宗,民进党凡有活动,便是号召绿营群众,走上台北街头,五·一七“呛马”,党中央已下达动员令,并责成党公职人员,唯党中央之命是从,似乎非搞得轰轰烈烈不可,并蓄势将活动延续到五·二○。岂知“独派”及“本土”社团,有意自立门户,准备动员深绿群众,另行在高雄“呛马”。

“独派”团体和民进党中央,似是一个鼻孔出气,你“呛马”我也呛,实则分庭抗礼,只因不满党中央,不够挺扁、护扁,届时可能拉出挺扁战线。

双方“各走各的”之余,关押中的陈水扁,则也没有闲着,从法庭啜泣,到禁食抗议、戒护就医,分明想站上“呛马”制高点,为获释而打拼。

马“政府”一不贪污,二要拼经济,三要为全民顾腹肚,但内外景气严峻,一时三刻难符民望,倒也在情理中。反衬民进党“呛马”,一不具正当性,二有“独派”别苗头,三有陈水扁轧一脚,难免演出走味的“五·一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