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挺扁”“反扁”引爆民进党压力锅
2008年10月15日 16: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处理陈水扁弊案的态度以及陈水扁是否参加10月25日大游行活动,引爆民进党压力锅。中常委段宜康要求民进党应清楚宣示立场后,另位中常委方升茂呼吁说,应该尊重党主席蔡英文的决定,不能逼迫蔡英文,或其它中常委表态。

陈水扁日前明确宣示,民进党举办大游行前夕,若是未被收押,将会加入游行队伍,连日来,引起民进党内部热烈讨论,正反意见不一。

不仅如此,民进党秘书长王拓对副秘书长陈其迈出席“挺扁”活动语出重话,陈其迈虽请辞获得慰留,但今天未到中央党部上班,加上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本周一率领支持者到党部,发生拉扯冲突,诸多事件余波荡漾、持续发酵。

15日下午民进党中常会,安排前“国安会副秘书长”陈忠信报告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的情势研析,但段宜康已打算在党务报告后发言,希望民进党对陈水扁的事件能有明确态度。

原本,段宜康认为民进党廉政委员会对陈水扁的裁决,不是党的态度、也不能呈现民进党的价值,但发表声明后,已改为强调民进党应明确重申,廉政委员会的裁决,就是党中央的立场,预料不会有太多反对意见。

只是,其它中常委对段宜康的动作仍觉得不恰当,极可能引发一波的争论。民进党是否要让陈水扁参与大游行活动,段宜康虽未直接发言反对,但包括基层党部主委和部分“立委”在内,都已表达反对立场,成为民进党中常会被迫面对的难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