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台特侦组办案获大进展 扁大水库理论已破
2008年10月11日 20:49凤凰卫视 】 【打印

注: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10月7日节目摘要

陈水扁密账爆发第55天

今日收押吴景茂 本周三家贿赂大企业到案

陈文茜:算起来这是陈水扁家庭的整个密账爆发第55天,台湾民众跟外界关注这个案件的人觉得侦办的速度并不算很快,可是回头看日期,在第55天的时候,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在今天正式被收押。今天他一大早就传唤到案,他搭着台湾的黄色小包车到了特侦组门口,走进去的时候,其实我相信,他的表情相当的仓皇,第一次特侦组约谈他时,他老婆还假装吞药自杀,他嚣张的带着口罩出来讲,说司法迫害。

当时的陈家还以为他们大权在握,今天到案的吴景茂看着整个上个礼拜陈水扁已经有好几位亲信,包括在昨天的时候,台湾前任的调查局局长都在法院的时候当庭被收押。吴景茂我相信以陈水扁原来的法律意见告诉他,他走进特侦组被约谈的时刻,他心里已经有所准备。

据我所知,今天特侦组掌握了两个不同的剧本,第一个剧本就是吴景茂怕死,不供出他妹妹跟他妹婿的所有行为,不供出陈水扁跟吴淑珍的所有行为,那么叛变了陈水扁,最后斥回,把他给放了,陈水扁的亲信马永成就是这个例子。

特侦组的另外一个剧本,就是他不说实话,坚决不吐实情,那么就是收押,侦讯了将近5个钟头之后,台北的地检署正式的向法院申押吴景茂,而法院就收押获准,这个是陈水扁家庭最靠近陈水扁的亲人里头,第一个被收押的例子。

我先介绍一下吴景茂是何许人也,吴淑珍的家庭里头最重要的成员只有两个人,一个就是她的哥哥,一个就是她自己。吴淑珍的爸爸是台南乡下的一位医生,我们常常看到吴淑珍的老家,上面写“吴小儿科”,那个不是他的哥哥,他哥哥只有高中毕业,爸爸是个医生。于是这个儿子就奉命要求一直考医学院,可是这个哥哥太不成才了,据说他考了7次都考不上。

但是整体而言,他的人生几乎都靠他的妹妹在包庇他,后来陈水扁当上了台北市市长,那个时候就传闻台北市很多市立医院的医药药材都是吴景茂在那个地方包揽相关的生意。现在查出来,吴景茂基本上他的最重要的职业,就是这位“国舅”帮着他的妹妹在外收钱、洗钱,再汇不同的人头户。

今天吴景茂正式被收押,他是吴淑珍这个家庭里头的宝贝儿子,吴淑珍是宝贝女儿,他说是陈水扁的太太的哥哥,他收押了吴景茂,这比当年收押赵建铭对陈水扁家庭的冲击其实是来的更大的。给大家来解析一下,吴景茂被收押以后,陈水扁跟特侦组的下一步,未来很快的有几个约谈的顺序,我们给大家看一下。

今天第一个约谈的是吴景茂。据我所知道,就是台湾的企业界,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找到有一个人头账户叫做郭淑珍,这个郭淑珍是某一个贿赂陈水扁家庭的一个企业负责人的妹妹。她不只贿赂了陈水扁家族,还要求提供人头户,这个人头户是在美国的人头户郭淑珍,在这个户头里头找出了4亿的基金,其中有2亿没有流向瑞士,流向了日本。另外有2亿流向了我们后来所看到的整个洗钱案里头到瑞士的7亿这整个整体。

而最重要的是这4亿在美国的人头户,这里头的这笔钱,它是好几个台湾的企业界,而且台湾了解政商关系的人,大概耳朵拉一拉就知道是哪几家,他们都被查到了,所以这不是传闻。我曾经在我的节目一个月前告诉大家,陈水扁Game over,他不再是很简单的洗钱,他的贪污被找到了,现在证据已经越来越明显。

我刚才讲的这个人头户,她的户头名称郭淑珍小姐,她是台湾力麒企业负责人的妹妹,她到特侦组之后,没有必要为陈水扁去坐牢。所以她把账户里头所有的资料自己主动通通都调好,交给了特侦组。今天她再度被约谈,就是要比对这里头每一笔金额,以作为下一步约谈之用,所以我告诉大家,下一个约谈的对象,就是台湾的企业家,而且不止一个,有好几位企业家。

这些企业家里头,过去是大家早就都熟知的几个重大的,跟吴淑珍走官邸的弊案,负责人甚至开记者会出来说,我最讨厌送钱,送钱都应该抓起来,现在他可能被抓起来。他对台湾的政商结构关系会是非常大的一个震撼,而且被约谈的除了我刚才所提到的这位企业家之外,还有另外两位,是全台湾最著名的金控父子。

简单来讲,这个礼拜在关于陈水扁的案件里头,会有约谈企业家的行为,这个意义是什么呢?现在整个陈水扁的洗钱案,这个洗钱过去大家都说,它到底是不是国务机要费?陈水扁的辩护,他整个辩护的防火墙就是说我有一个“大水库”理论,你们说我不要脸,我只是跟马英九一样不要脸。没有错,这个国务机要费我的确是从总统府把它领出来,放到我私人的账户,然后汇到了国外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