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岷钦:“钱总统”陈水扁入狱不会引发台湾内乱
2008年08月28日 16:45环球时报 】 【打印

台北大学教授江岷钦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陈水扁卷入海外洗钱丑闻,案情连日来像滚雪球般持续引爆与延烧。“钱总统”如果被定罪入狱,会否引发台湾天下大乱?台北大学教授江岷钦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不会出现军事政变等“内乱”,但不排除南部会有零星抗议。

“扁家军”不会铤而走险

江岷钦认为,陈水扁下台后官司缠身,大罪勉强逃得过,但小罪难逃,最有可能被定罪的不是洗钱案部分,而是“国务机要费案”中伪造文书、诈取财物、侵吞公款部分,锒铛入狱几率极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主政”8年共提拔747名台军将领,马英九上台后,台军晋升的43名将官中,除两三人是马英九决定晋升外,其余都是陈水扁早已决定的。陈水扁若被判入狱,“扁家军”会否成为台军中的“不稳定因素”?江岷钦说,台湾军人没有发动军事政变这个胆,而这反倒要“归功”于陈水扁。

江岷钦说,陈水扁“主政”8年,大肆对台军将官进行“政治正确”洗礼,只要被陈水扁认为是“自己人”、“政治正确”,就可能求得升迁机会,此举强化了台军将官的“服从性格”。所谓“政治正确”就是“站对边”,马英九上台后,即使是陈水扁提拔的将官也会“识相”站在“主政者”这一边,不会傻到为一个丧失权力资源、道德完全破产的“钱总统”赴汤蹈火、铤而走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