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吴敦义:胡锦涛提两岸建立互信16字 意在言外
2008年05月24日 14:49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新闻骇客》的现场。今天在我们现场邀请到的嘉宾是吴敦义委员,他也是国民党的秘书长,欢迎您敦义兄。

赵少康:那“博鳌会”胡锦涛也有16字决,他也提了,萧万长也有16字,你们怎么看胡锦涛这16字决。

吴敦义:萧先生讲的大概胡先生有一半是几乎都一样,但是最大的不同,那我想双方都各有深意,萧万长先生提到是正视现实,当然我想就是在提醒善意的提醒,让胡锦涛总书记知道,什么是现实?就是两岸分治的现实,所以他说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未来有很大的空间来努力,可经过了我们政府新阁的改组之后,赖幸媛的任命案当然引起:不少的解读,连刘兆玄准院长都讲了。

赵少康:他开始多少有些关注。

吴敦义:说其实多少有影响到两岸有关包机直航这些的事情,那胡锦涛先生在会见连战荣誉主席的时候,也就4月29号他提的叫做“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那最重要就是那个“建立互信”。赖幸媛的任命案展现了马英九可能在战略上有他的思考,可是在战术上也引起了国内甚至于对岸的不同的疑虑。

那意思我看胡锦涛总书记意在言外,他要透过公开的场合讲,两岸之间一定要建立一个互信,有了互信之后跟做生意一样嘛。

赵少康:对了。

吴敦义:没有互信的时候,你要买我的货现金拿来,银货两迄,有了互信你一个电话我就出货给你了,至于你的钱我连支票还没看到,货到了以后你再付,有了互信什么都好做,可是建立互信。

赵少康:很难。

吴敦义:是很困难的事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